Libatn(接稿版)

ruse私设

  看seo,总是忍不住想起自己以前脑的一个oc,这个故事真的很好代ruse.

这个孩子普通的长大,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年的倒计时和一个人名,起初seo不在意直到一天遇到了与视野中相同的名字「关于这个名字的设定是(因为可能会出现同名同姓的情况),祂普通生活下去的那个世界将会遇见的人的名字,所以只要时间推进下去,这个人就可以遇见」但是选择了和这个人毫无联系,两人像陌生人一样错过。

一年的倒计时归零再次回到了一年前视野中出现倒计时的那一天,这次的倒计时变成了半年,他意识到这个倒计时可能会导致的后果,于是尝试接触了那个视野中叫那个名字的人,在接触的过程中产生了感情便成了恋人,可是他依旧没搞懂这个时间的机制。

半年很快过去,再次醒来他又回到了半年前,这次视野中的时间变成了3个月,他再次接触了那个人,不知以何种感情面对那人,感情与目的交织,选择了与上一个轮回不同的进行路线,那人出了意外死去了,倒计时归0后时间进行了下去。

再次出现一年的倒计时,名字换了一个,于是他在时间中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人为了自己的时间能进行下去。他尝试过自杀但是时间依旧会回到上一个轮回的终点,他作为人承受了很多压力,在这样不断推进时间的生活中崩溃了,不断尝试自杀却又回到上个轮回的终点。不断推进时间只是为了尝试最后一种死法 自然死亡。

在他推进到30的时候样貌没有什么变化,随着年纪的加深他的绝望更甚,他依旧保持着年轻的模样,他不得不为自己谋划一条路,同时也不敢再和别人情谊过深,在这样的生活中祂逐渐脱敏,也做好了身边人将会一个个死去的心理准备。

第一个人的记忆已经模糊,对于那人更像是一种执念。直到一天在某处看到了一个人,就觉得那一定是那人,却又不敢笃定不停剖析自己这是否是自己的执念太过深了。

那人的成长环境和经历也和第一个人不同,回忆是否有那么重要。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灵魂,那么自己所执念的到底是灵魂还是灵魂+回忆。

seo观察了那个人好久,那个人模糊地带点第一世的残留的记忆……在转世之后下意识地做出第一世的动作,说出第一世的话。

seo也许是刻意的藏得并不是很好,希望那人能再一次注意到自己吗?其实那个人已经发现了只是没有说。

这次seo正大光明的没有躲藏,既然有灵魂的碎片应该也是可以被我吸引的吧,万分纠结是否再接近那人。

“你好,我是——

       那人说出自己名字和第一人已经不一样

         那人吐出的名字和视野中的名字重合

小哥哥加个line吗”

本来在这个人面前思绪万千甚至想到如果接触了应该可以和这个人陪伴一生吧,听到名字整个人都愣住了,再一次要让这原本普通生活的人死去吗。

在这个轮回seo停留了很久,迟迟没有杀了那个人,直到时间对半折到无法做出任何举动,seo永远停留在了这个轮回的起点,如同不会损坏的雕塑,拥有自我意识却不能再动一下。

后来seo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他是特殊的存在,类似于主角的存在,在这个世界中是由他的视角展开叙述的,如果自己的故事在这种情况下停止了,那么后面的线路就“无”了。

他的一切都将“无”了,那人也会消失。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于是出现了分支2

他最终还是杀了那人,因为以『』的尿性,那人会不断转世,在他不断推进的时间中不断遇见那人再为了遇见他而杀了他。

仅仅是为了那个灵魂和记忆的碎片吗,再次遇到那人,遇到其实也是不同的人吧,祂们着不同的记忆,seo不得不去正视这些在他眼中的那人的衍生,已经不能用那人的衍生这个想法对待了。杀了那人转世与正视这些与那人不同的记忆,祂们的意志又是怎样呢,自己是否太过自私了,seo一段时间恨极了『』

因为这是一个为了折磨他而创造的世界

评论

热度(9)